郭子乾戒菸20年 傻問:長壽一包25元嗎?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藝人郭子乾20年前因為醫生的一句話,下定決心戒菸,二話不說說戒就戒,至今菸癮從沒犯過,也不會想再抽菸。他說,自己完全不知道長壽(菸)換包裝,還問人家這是什麼菸。他還繼續問人家說:「那長壽現在一包還是25元嗎?」

▲▼郭子乾。(圖/記者黃子瑋攝)

▲郭子乾戒菸20年。(圖/記者黃子瑋攝)

郭子乾自模仿起家,模仿過數百位知名人物,他也能隨著每個人不同的個性,揣摩出不同的味道,就像水一樣,把它到到哪個壺就變哪種形狀。他自認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特點,但是論個性優點,他可是以自己的毅力為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之前被醫生告知,若繼續抽菸,鼻病問題會影響支氣管、肺臟,「嚴重的話可能會死喔。」因為對方只是輕描淡寫說了這句話,郭子乾聽了反而覺得怎麼這麼容易就死,突然心中一個轉念,問自己:「菸害讓醫生也救不了我,為何還要抽菸?」馬上說戒菸就戒菸,至今20年。這段期間僅有一次為戲抽煙,結果也是抽假菸。

郭子乾模仿500多的角色,柯文哲、楊宗緯唯妙唯肖。(圖/翻攝YouTube)

▲郭子乾模仿500多個的角色,堪稱模仿界天王。(圖/翻攝YouTube)

他常勸身旁朋友戒菸,不過講久了對方也是會膩,還是要靠自己的毅力,只是他會不厭其煩、有耐心的跟別人聊天。他說,「我大概是牧師命」,很適合開導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