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獲利穩居金控龍頭 國泰金7天完成填息

▲銀行,國泰金控。(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泰金12日完成填息。(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國泰金上半年大賺264.7億元,穩居金控獲利王寶座,挾著獲利亮眼成績,12日盤中一度突破50元關卡,衝上50.2元,在7月3日除息日後,僅花短短7個交易日,即完成填息;同一天填息的富邦金目前填息幅度完成逾62%,呈穩健填息走勢。

國泰金與富邦金3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2元現金股息,除息交易首日兩檔股票皆大漲,不過後續走勢國泰金明顯強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6月獲利單月稅後大賺72.4億元,上半年稅後賺26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09元,再度奪下單月獲利、累計獲利以及EPS三冠王,在基本面題材激勵下,股價在短短7天完成填息,收復除息前的50.1元價位。

而同一天除息的富邦金,上半年獲利187.04億元,為2013年以來首見上半年未達200億元,失守金控獲利王寶座,12日股價一度站上47.2元,距離除息前的48.45元,填息幅度僅逾62%。

目前金控股中,開發金、國泰金都完成填息,接下來元大金、中信金及新光金將在7月底完成除息。法人認為,金融股今年獲利較去年成長,在基本面題材下,看好除息後的走勢。

▼富邦金12日填息幅度逾62%,緩步向上

▲富邦金。(圖/本報資料照)

關鍵字: 填息國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上半年獲利 國泰金狠甩富邦金穩居金控龍頭

上半年獲利 國泰金狠甩富邦金穩居金控龍頭

15上市金控2017年上半年獲利全數出爐,國泰金6月單月稅後大賺72.4億元,上半年稅後賺26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09元,拉大與富邦金的獲利差距,再度奪下單月獲利、累計獲利以及EPS三冠王,而先前虧損的新光金則轉虧為盈。

2017-07-11 10:13

「房價將修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台灣啃老族太多

「房價將修正!」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台灣啃老族太多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教授羅伯特J‧席勒(Robert J. Shiller)12日在政治大學演講,其中提到台灣房市需求面較弱,確實有修正可能,「台灣啃老族多,年輕人成年後仍和父母同住,不會額外添購房產,自然會降低房市需求,應多加注意。」

2017-07-12 16:38

台灣人困擾3件事!諾貝爾經濟學家席勒:年輕人對未來很擔心

台灣人困擾3件事!諾貝爾經濟學家席勒:年輕人對未來很擔心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家羅伯.席勒(Robert J. Shiller)12日在台新銀財富管理論壇上表示,台灣人面臨3大困擾,第一貧富不均愈來愈嚴重;第二房價偏高;第三則是年輕人對未來很擔心。而他在會中也直言,經濟成長帶動房價上升鼓勵民眾投機操作,「根本是詐欺」

2017-07-12 17:36

線上理財平台靠2點優勢 獲阿里巴巴、高盛創投砸錢投資

線上理財平台靠2點優勢 獲阿里巴巴、高盛創投砸錢投資

台灣線上理財產品比較平台Money101.com.tw的母公司CompareAsiaGroup日前宣布,獲得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高盛集團等投資公司挹注5,000萬美元(約15.3億新台幣)。而獲得青睞主因,在於看好線上理財平台未來發展性,以及提供沒銀行帳戶民眾相關金融知識等優勢。

2017-07-12 10:48

台股高檔震盪 法人看好4大類股

台股高檔震盪 法人看好4大類股

台股近期維持高檔震盪格局,法人表示,進入除息旺季,指數連續拉抬可能性低,預期7月以個股表現表現為主,在選股上看好半導體供應鏈、Apple iPhone改款受惠股、零組件企業以及電動車供應鏈等四大類股。

2017-07-12 06:19

年輕人愛機器人理財 這三星座接受度最高!

年輕人愛機器人理財 這三星座接受度最高!

金融趨勢浪潮,機器人理財正夯!根據銀行最新調查,30至40歲的年輕族群是機器人理財的投資主力,其中職業別以科技及學生為主;有趣的是,使用機器人理財比率最高的前三名星座,依序為天蠍座(9.8%)、天秤座(9.3%)以及處女座(9%)。

2017-07-11 11:24

只要1000元!王道銀行機器人理財 逾9成客戶有賺錢

只要1000元!王道銀行機器人理財 逾9成客戶有賺錢

王道銀行10日發布機器人理財上線一個多月來的成果,王道銀行個人金融事業執行長宋靖仁表示,為了照顧到年輕族群,機器人理財服務最低只要新台幣1,000元,就可以進行投資。而該行早鳥方案已有1萬多人開信託帳戶,9成以上的客戶都有賺錢,1個月的最高投報率可到1.8%至2%。

2017-07-10 18:42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