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金鋼鑽》男星90歲病逝!「電梯決鬥龐德」成絕響

▲▼喬瑟夫羅賓遜逝世。(圖/翻攝自《Mirror》)

▲喬瑟夫羅賓遜逝世。(圖/翻攝自《Mirror》)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英國男星喬瑟夫羅賓遜(Joseph Robinson)驚傳於3日病逝,享壽90歲。他曾在1971年的007電影《金鋼鑽》(Diamonds Are Forever)扮演走私鑽石的反派,和當時的「龐德」史恩康納萊有許多對手戲。有關死訊家人已經出面證實,不過葬禮、追思會的時間則尚未透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喬瑟夫羅賓遜原本追尋祖父、父親進軍職業拳擊界,在巴黎的比賽時傷到背部退出,後來轉戰演藝圈。他身型高大,加上精通武打,經常演出動作片,並和弟弟擔任特技指導,和史恩康納萊在電梯中的對打戲,更是007電影的經典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休後的喬瑟夫羅賓遜在布萊頓開了一家武術中心,1998年在南非旅行時,曾遇到8個手持球棒的強盜,當時以70歲的高齡獨自擊退兇徒,更是轟動一時。

▲喬瑟夫羅賓遜和史恩康納萊在電梯對打,場面激烈成為經典(自1:07秒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