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軍力榜...台灣第18名 埃及意外殺入前十!

2017年07月12日 15:19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埃及闖進前10,是這次軍力評比的大黑馬。(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軍力分析網站《global firepower》近日更新了最新版的全球軍力排名,意料之中的美俄中仍依序占據前三名,但是埃及的排名卻出乎意料之外,居然在133個上榜國家中排名第10。此外,台灣也有第18名的好成績。

據網站報導,這項排名涵蓋許多因素,包括軍事裝備、人口、地理與結盟關係等,同時兼顧了科技水平發達的小國,以及沒那麼發達的大國,其中不僅僅根據武器總量的多少來評判軍力,武器種類的多寡、與搭配也是重要的指標。

埃及《獨立報》也報導,埃及軍隊的實力今年取得長足進步,特別是相對於周邊重要軍事強國以色列而言,更是顯示出重要的「他弱我強」的趨勢。報導強調,這不光是本國的榮譽,也同時創下了整個阿拉伯世界和非洲大陸所有國家軍隊的歷史最高排名。

報導指出,這次埃及闖進前10,這背後原因大部分是歸功於近期軍方的裝備進口,埃及軍方購入了大量來自法國與俄羅斯等國的裝備,這對埃及軍隊實力的提升發揮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至於還沒提到的排名,從第4名的排名到第9名,依次是印度、法國、英國、日本、土耳其、德國;第11名開始則是義大利、南韓、巴基斯坦、印尼、以色列、越南、巴西、台灣、波蘭與泰國等

▼全球軍力的排名,涵蓋軍事裝備、人口、地理與結盟關係等都列為評比要素。(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進一步向民營企業開放參與軍備研發。(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