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年不願投身營造業 桃市府推動營造好YOUNG職安環境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推動營造好YOUNG職安環境。(圖/勞動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推動營造好YOUNG職安環境。(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6年營造好YOUNG職安文化觀摩會」活動,11日於桃園區舉行。出席活動的勞動局局長王安邦表示,市府從去(105)年7月1日成立勞動檢查處後,以檢查、輔導及宣導等措施,改善職場安全,有效促進產業安全營運,減少職業災害發生及其所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保障勞工職場工作安全。

王安邦指出,此次觀摩會主要邀請:市府公共工程的承攬廠商,而公共工程為營造業領頭羊,應帶頭示範,引領民間工程一齊朝零職災方向努力,近年公共工程重大職業災害仍頻發生,除造成勞工重大傷亡外,更影響政府形象甚鉅,顯示公共工程施工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有強化必要。

又從今(106)年度1月統計資料顯示,桃園市勞動力人口高達105萬人,從事營造業人口佔7%約7萬5,000人,鑒於營造業發生職業災害事件頻繁,對產業經營及社會安定之影響極大,青年不願投身營造業,使得產業斷層加劇,隨著大量的勞工投入職場,如何扭轉營造產業的社會觀感,職災預防成為重大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