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殯葬妹」爆紅起底!手機店→大體化妝師 1年看百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送來的都很慘!」嘉義從事殯葬業的正妹「桃桃」因近日處理許多自撞車禍「變成肉醬」的死者,有感而發自拍影片勸世,一夕爆紅。事實上,她學美容美髮出生,投入這行業僅1年多,已經看過上百遺體,也曾揭露禮儀師工作猶如粗工,但她仍天天跑往生室幫忙化妝,就是因為「死人的事比較單純」。

年僅23歲的桃桃,自拍影片感嘆「颱風季要來了,我不希望再有人因為自撞過世了!」近半個月很多人車禍往生者,死狀悽慘,臉都被刮花變成肉醬,讓她不禁勸導,下雨天撞到坑洞直覺剎車,「踩下去就死定了…整台車翻了,鐵包肉你整個人都變肉醬了,自己也不知道。」應該先放油門、煞車,千萬別馬上踩煞車。

▲▼ 23歲「殯葬妹」爆紅起底!手機店→大體化妝師 1年看百死。(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3歲「殯葬妹」爆紅起底!手機店轉行大體化妝師。(圖/翻攝臉書

勸世影片震撼教育,讓桃桃在網路上一夕爆紅,她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到,自己是學美容美髮的,高中畢業後先在手機通訊行工作,因為每天都要想盡辦法騙人簽合約,覺得很煩,毅然決然投入殯葬業,擔任大體化妝師。她認為,活人的事比死人難處理多了,天天待在醫院往生室幫死者化妝,反而比較不累,「讓他們美美的離開,他們才會心無窒礙」,是她愛上化妝師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桃桃4月時曾在臉書發文,感嘆大家對禮儀師有很深的誤解,其實這份工作常要搬運破百公斤以上的大體,還要推得動棺材、面對不同往生者的沉重人生,不管天氣多熱,也要在熱烘烘的殯儀館、火葬場跑來跑去,並非外界認為的那種「每天打扮的美美,然後坐到冷氣房上班。」

►看更多【正妹禮儀師自白工作辛酸 要敢塞腸子、縫大腦】

桃桃還說:「大家都以為燒炭自殺死相好看,而且不會痛苦,你錯了,你死了之後,眼睛是睜開的,眼睛、鼻孔、嘴角也都會冒血出來,在更邊緣一點,你可能都長蛆了。」還有像是貼人工皮,結果腸子跑出要推回去,頭被卡車輾過,要把四周的腦漿塞回去縫好,她當下都不覺得害怕,只是覺得血腥味很重。

最注重大體的清潔、穿著、化妝,桃桃強調,因為每個人都想美美的離開,因此她常常一個人在停屍間,幫大體整理臉部美容,刮鬍子,修眉毛,整理頭髮跟化妝,過程中也沒有遇上靈異事件,只是感慨:「做這一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舒服簡單。」

▼桃桃曾辛酸告白禮儀師工作背後辛苦。(圖/桃桃授權提供)

輕鬆又好賺?正妹禮儀師的沉痛告白 揭開殯葬業的神秘面紗(圖/網友桃桃授權使用)

輕鬆又好賺?正妹禮儀師的沉痛告白 揭開殯葬業的神秘面紗(圖/網友桃桃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