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殲-31帶來超巡能力? 中國首曝渦扇-19推力近10噸

瀋飛研製的殲-31「鶻鷹」2.0新試飛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

▲瀋飛研製的殲-31「鶻鷹」2.0新試飛照片曝光。(圖/翻攝自大陸軍事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再推出全新自製發動機,航空工業部門日前發表成果簡介中首次公布一款為「渦扇-19」(WS-19)的發動機型號,外界認為該款即為網路上傳聞以久的新型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其命名為「黃山」。有分析指出,這款新中推很可能未來成為殲-31的心臟,為該戰機帶來超巡能力

日前中國航空工業部門關於「軸型葉片通用組合測具」的一則成果報告中稱,「本項目產生……順利完成QC185、QC400、GT25000G軍用艦載燃機軸型葉片研製,WS18,WS19渦扇發動機軸型葉片研製,624所AT項目無人機等型號攻堅任務等。」其中首次出現「WS19」字樣,證實了渦扇-19型號的存在

▼中國航空工業部門首次公布「渦扇-19」(WS-19)的發動機全新型號,外界認為該款即為傳聞以久的新型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其命名為「黃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中國航空工業部門首次公布「渦扇-19」(WS-19)的發動機全新型號,外界認為該款即為傳聞以久的新型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其命名為「黃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在渦扇-19正式被介紹之前,關於中國新型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比較詳細的報導只有「S3-2型技術驗證機」項目。S3-2型技術驗證機是一台雙轉子、加力式帶矢量噴管的渦扇發動機,最大狀態推力9800kgf級,推重比9一級,目標是驗證機技術達標後爭取獲得國家立項,成為中國發動機型譜中的重要一員,批量生產後滿足軍用航空發動機市場對帶矢量噴管的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需求。

從S3-2型技術驗證機的性能參數以及網路上對渦扇-19「黃山」的性能描述來看,兩者非常接近,有可能是S3-2型技術驗證機的先期技術開發已達到目標,在獲得發動機型號研製立項批複後,進入原型機研製階段。據稱,渦扇-19瞄準的目標是F414渦扇發動機,在最大推力上要大於歐洲的EJ200發動機

中國航空工業部門首次公布「渦扇-19」(WS-19)的發動機全新型號,外界認為該款即為傳聞以久的新型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其命名為「黃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舉行的巴黎航展上,中國新型多用途隱身戰鬥機殲-31(FC-31)模型首次亮相,與此同時,中國官媒在報導時曾援引中航工業副總李玉海的介紹稱:FC-31具備高隱身、高敏捷性、超音速巡航能力,雖然是預研產品,但技術成熟度已經相當高。

從中國航空工業現有的技術水平和公開資料來看,現階段的殲-31不可能具備超巡能力,該分析強調,但作為中航工業的副總,李玉海所稱的 「超巡能力」肯定不是「無的放矢」,應該是指該機在裝備新型中等推力發動機後,可以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也就是說,中航工業高層對殲-31的超巡能力極具信心,而這個信心顯然離不開動力系統的支持。

▼在第13屆阿布達比國際防務展亮相的殲-31模型,外媒估計該機售價僅是美國F-35的一半。(圖/翻攝自兵工科技 微信公眾號)

在第13屆阿布達比國際防務展亮相的殲-31模型,外媒估計該機售價僅是美國F-35的一半。(圖/翻攝自兵工科技 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