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舌頭超怕燙?其實喵星人討厭吃冰的...「35℃」剛剛好

2017年07月12日 15:31

▲貓咪吃東西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養貓的飼主都會有個疑問,聽說「貓舌頭」超怕燙,那麼貓咪到底能不能吃熱食?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的文章指出,雖然「因貓而異」,大致上還是最好讓貓咪吃「接近獵物體溫」的食物,「35℃」就剛剛好!

日文中,「ねこじた(猫舌)」是指像貓一樣,無法吃很燙的食物的人。不過事實上,自然界本來就幾乎不會有「熱食」,因此所有動物基本上也都不吃熱食,所以若是遇到「燙」的食物,不管是狗狗、貓咪、獅子、老虎等動物,全部都是「貓舌頭」,就連人類小時候還沒「習慣」時,也沒辦法吃過熱的食物。

但是,也不是所有貓咪都是「貓舌頭」,舌頭比較不敏感的貓咪,甚至可以喝將近100℃的牛奶而面不改色。然而,因貓咪在自然界中屬於掠食者,剛捕獲的獵物最新鮮、可口,因此對於喵星人來說,餐食最佳的溫度應該和一般小動物的體溫接近,「35℃」正剛好!

▲貓咪喜歡吃剛捕獲的獵物,因此偏好接近小動物體溫的食物。(圖/達志/示意圖)

此外,寵物食品業者《whiskas》在官方網站上的Q&A也提到,貓咪罐頭最好一餐就吃完,沒吃完也別放進冰箱,不然貓咪可能會沒有興趣吃。若要幫貓食加溫,應注意溫度不要太高,加熱到30幾度、接近體溫即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