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女編劇被關2年多 張作驥牢房拍片「求假釋」初審過了!

性侵女編劇被關2年多 張作驥牢房拍片「求假釋」初審過了!(圖/資料照 海鵬、記者張一中攝)

▲性侵女編劇被關2年多,張作驥假釋初審過了!(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導演張作驥靠電影作品《當愛來的時候》曾獲金馬獎多項大獎,2013年因性侵女編劇案,被判刑3年10個月,2015年4月入監至今2年多,還協助獄方無酬拍攝短片《鹹水雞的滋味》,入圍了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服刑期間表現良好,他達到縮短刑期規定,日前聲請假釋,通過初審正在報請審核。

張作驥遭女編劇指控性侵,被依涉犯妨害性自主判刑3年10個月,目前服刑已經過半,他在教化科專門製作影片宣導教材,帶領受刑人拍攝39分《鹹水雞的滋味》短片。4月時報名參加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短片,外界認為,是對假釋有幫助,北監當時表示,得獎、比賽僅供參考,他要必須先符合2項法定條件,「刑期過半」及「累進處遇分數2級以上」,否則無法聲請假釋。

據悉,張作驥2個多月前就已經達到法定規定,但因所涉犯的事妨害性自主,還需通過治療評估。如今,服刑已經2年多,《蘋果日報》報導,他因表現良好已經正式向獄方聲請假釋,且初審已過,正交由矯正署審核其獄中表現、是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等,決定是否通過假釋。

然而,因為張作驥所犯為性侵案,就算獲得假釋出獄,保護管束期間他仍要帶著墊子腳鐐接受監控。

▼牢房拍片表現良好!張作驥力求假釋。(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作驥導演新片《鹹水雞的滋味》劇照。(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作驥導演新片《鹹水雞的滋味》劇照。(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