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介教師研習 認識技職亞餐學餐飲

▲台南市106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中介教育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連續2周分2個梯次在亞洲餐旅學校舉行。(圖/亞餐提供)

▲台南市106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中介教育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連續2周分2個梯次在亞洲餐旅學校舉行。(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大成國中承辦的台南市106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中介教育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連續2周分2個梯次在亞洲餐旅學校舉行,全市20餘所設置中介教育班及有高關懷課程的國中小老師報名參加。

此次仍然委請亞洲餐旅學校規劃以學員的餐飲實作課程為主要研習內容,學習不同餐飲的烹製方式,有趣又實用,讓中介班老師對技職教育能有進一步的認識,對輔導學校中輟或高關懷學生之未來生涯發展,能夠有實質的幫助。

承辦此次研習的大成國中校長蔡明昌與陳鈺萍主任,曾商請亞洲餐旅學校規劃2天由學員動手做的全實作餐飲專業課程,由於課程實用有趣,參加研習的老師反應熱烈,都給予高度肯定,今年仍然委請亞餐協助辦理,規劃適合老師學習的餐飲實作課程。

亞餐也特別推出學校最專業的師資包括;中式料理陳昭榮老師,教授手工炸醬麵與紹興醉雞;日式張簡明育老師,教授蟹肉可樂餅、揚出豆腐與日式炒烏龍;義式料理莊弘一老師,教授菌菇燉飯搭香腸與香烤巴沙魚;飲料調製陸大衛老師,教授冰焦糖瑪奇朵與莓果優佳;西式點心賴怡禎老師,教授羅勒卡士達柑橘千層派與考水果香草布丁。

2天的研習活動安排了各種截然不同的課程,課程內容充實又有趣,每一位參與研習的老師都興高采烈地參與,大家搶著動手做,過程中絕對沒有人會打瞌睡。更特別的是2個整天的研習活動都無須訂便當,上午課程學習做各國料理,中午就享用自己現學現做的各式料理,下午課程學習調製飲料與製作甜點,下午茶敘時間,就品嘗自己調製的飲料與甜點,真是一場很另類的研習活動。

麻豆國中李素英老師表示,連續3年參加這項研習,讓自己進一步的認識技職教育,對未來在輔導中輟生或高關懷學生時,能夠輔導他們正確選擇適性的生涯發展,這樣有意義的研習活動實在應該多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