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絕翻牆!傳大陸明年2月前封殺VPN 遊客外企全被禁

▲中國監管部門己下令:全面杜絕大陸網友甚至外國企業翻牆。(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監管部門己下令:全面杜絕大陸網友甚至外國企業翻牆。(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過中國大陸的人都可能有過「翻牆」經驗。不過外國媒體報導,中國監管部門已通知電訊業者,在2018年2月1日前截斷個人用戶接駁VPN(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個人存取能力,全面杜絕大陸網友甚至外國企業翻牆。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中國當局要求最大的3家國電信公司: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禁令最少持續至明年2月。報導指出:如果企業想連接到國際網際網路,必須註冊以備官方審查。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副主席派克(Jake Parker)相信,個人用戶會受到衝擊,但任何試圖切斷企業VPN的做法,都會導致外國企業減少在中國的投資,是嚴重打擊。

VPN在中國内地一直屬於法律監管的灰色地帶。「工業和信息化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已在今年1月發布「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禁止用戶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自行建立或租用VPN。

「通知」下發後, 極受大陸網友歡迎的VPN服務提供商GreenVPN宣布:「接獲上級監管部門通知,於7月1日起停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