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恭祝觀世音菩薩得道 安平觀音亭12日辦平安宴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觀音亭」觀世佛祖平安宴,每年都吸引2千多位信眾參與。(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觀音亭」觀世佛祖平安宴,每年都吸引2千多位信眾參與。(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觀音亭」為恭祝觀世音菩薩得道,7月10日舉行大悲懺法會,為信眾祈福乞求大悲咒水,而12日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中午將設平安宴,歡迎十方大德蒞臨。

安平觀音亭10日舉行大悲懺會,主法和尚為上大下寒大法師,為信眾乞求大悲咒水;大悲懺全名為「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懺法」,主要是以持「大悲咒」為內容,其儀軌主要透過一心不亂的持誦,虔誠祈求加被,在稱念的同時,體驗諸佛菩薩的本誓願力,進而反觀自身內心去執著、消業障,發菩提願心。

安平觀音亭主委吳高明月指出,7月12日(農曆6月19日)為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日,11日安平觀音亭舉行契子醮,晚上還有金剛懺法會及祝壽,12日上午除金剛懺外,中午席開220桌平安宴,歡迎全國信眾、十方大德蒞臨向觀音佛祖祝壽祈福。

安平觀音亭除了12日的觀音佛祖平安宴外,農曆7月1日至22日(國曆8月22日至9月12日),每晚7時還誦地藏經,農曆7月25日(國曆9月15日),由極樂寺主持上悟下行大法師為主法和尚,主持三時繫念法會;7月26日(國曆9月16日)會將普品,發放給安平地區的低收或弱勢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