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行動影音需求激增!2022年行動流量將暴增8倍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愛立信稍早發布全球行動趨勢報告,預測到 2022 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將從現有基礎之上,新增 26 億用戶,平均每天增加超過 100 萬名,而到了 2018 年,LTE 將主導整個無線通訊市場,到了 2022 年,全球行動數據流量將比現在還增加到 8 倍之高,在這當中,愛立信認為智慧型手機依然是主要的話務來源。

從這份報告可以明顯看出全球通訊正在激烈快速演進的詳細數據,報告明示未來 6 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將增加到 26 億人,相當於每天新增 100 萬人,這個人數,相當於 2017 年參加紐約時代廣場跨年迎新的人數。

*台灣不算慢,4G 到 2022 年全面普及化:

愛立信指出,目前全球 4G LTE 行動數據年成長率是自 2013 年以來最高的,目前 4G 全球人口覆蓋大約 55%,到了 2022 年,這個覆蓋率將成長到 80%;在這當中,北美地區發展是最成熟的,目前已經有 70% 的用戶都是使用 4G LTE,愛立信預估,預計 2020 年,LTE 用戶將達 50 億、2022 年總門號數將達 50 億,換句話說,全球 4G LTE 發展到 2022 年將會全面普及化。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 (Håkan Cervell)進一步指出,以往 3G 發展過程中,要覆蓋全球 25 億人口花了整整 8 年,但是 4G 僅花 5 年就覆蓋 25 億人口,這還不包括現在的 5G 發展,意謂著全球產業在快速變遷當中。

*影音需求越來越高,2022 年智慧型手機仍不可或缺:

至於應用程面方面,預期 2016 年底為止,整個網路流量將會達到 8.6 ExaBytes ,當中 50% 都是影音傳輸,到 2022 年將成長到 71 ExaBytes,呈現 8 倍成長,在這當中,行動影音將成長到 75%。至於這 8 倍成長當中,智慧型手機依然是主要的話務來源,愛立信認為,這個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到了 2022 年,LTE 語音用戶將會達到 46 億,雖然通話裝置越來越多,但是人們還是會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通話。

除了 4G 之外,針對各界關注的 5G應用,從這份報告可以看到,2022 年的 5G 將覆蓋 15% 人口,發展最快的還是北美地區,到 2022 年,當地預估會有 25% 是 5G 用戶,至於在亞洲地區用戶數將達到 10%。

*5G 帶動產業轉型,2026 年全球電信營收將佔約 34%:

談到下一步,Håkan Cervell 表示,2026 年,5G 將帶動全球數位轉型的機會,包括汽車、金融、媒體與娛樂、公共運輸、公共安全等等層面,在這當中,全世界各地的電信營收將佔約 34%。

面對記者所詢問的電信業者在 5G 市場所扮演的角色,愛立信認為,未來 3G 一定會被 4G 所取代,但是如果談到數位化轉型的機會,電信業者絕對佔有很重要的角色。

不過這裡談到的戰略性意義,應該是供應商的角色,他們認為,未來 5G 數位轉型,並不完全都是指物聯網領域,涵蓋層面也很廣,包括應用平台、應用裝置、產業服務等等,都是跟 5G 數位化有關,整個產業發展的狀況,並不會被單一業者所左右。

愛立信這份趨勢報告每半年發布一次,這次已經是2011 年以來愛立信發佈的第 11 次行動趨勢報告,這樣的發展趨勢可以看到消費者端的需求,或許也可以讓每個產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當作參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