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菜瓜布刷水槽很髒? 「根本潔癖!」日網友掀論戰

▲到底洗碗的菜瓜布能不能拿來刷水槽呢?最近這個問題在推特上掀起日本網友的論戰。(圖/記者陳思妤攝)

▲到底洗碗的菜瓜布能不能拿來刷水槽呢?最近這個問題在推特上掀起日本網友的論戰。(圖/記者陳思妤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人家中廚房幾乎都有擺著菜瓜布,但菜瓜布到底能不能一塊用到底呢?最近日本網友們在推特上為了這個問題而爭論不休,有的人認為不拿洗碗的菜瓜布來刷水槽是很基本的衛生問題;也有人認為水槽的汙垢本來就是從碗盤沖下去的,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洗完碗盤順手用菜瓜布刷一刷也很合理。

▲到底洗碗的菜瓜布能不能拿來刷水槽呢?最近這個問題在推特上掀起日本網友的論戰。(圖/翻攝自推特:rarayukimera)

▲日本女網友在推特上分享自己在家用菜瓜布刷水槽卻被朋友糾正的過程。(圖/翻攝自推特:rarayukimer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一位日本女網友在推特上表示,「我在家裡洗碗盤的時候,拿洗碗盤的菜瓜布刷水槽,結果竟然被朋友罵沒有衛生觀念,這是我家耶!」她萬萬沒想到自己在家的生活習慣會被朋友糾正,認為她應該要準備洗水槽專用的菜瓜布,這則推文意外引起許多網友轉發或回覆討論。

▼「我之前在公司拿菜瓜布洗水槽的時候也被唸過欸!」(圖/翻攝自推特:iga_iga)

▲到底洗碗的菜瓜布能不能拿來刷水槽呢?最近這個問題在推特上掀起日本網友的論戰。(圖/翻攝自推特:iga_iga)

網友們的意見大略分成兩派,一派認為不同功能的菜瓜布分開使用是基本的衛生問題,畢竟碗盤會直接接觸要吞進肚子裡的食物,水槽卻累積了許多鍋碗瓢盆的油汙,而且半夜也不知道有什麼生物爬過,還是不要用洗碗盤的菜瓜布來刷比較好;但有不少網友卻認為「只有潔癖過度的人才會在意這種小事情吧?」、「我在公司拿菜瓜布洗水槽的時候也被唸過!」更有另一派折衷的網友表示「我都是拿洗碗盤洗舊了的菜瓜布去洗水槽啊!

▼完全無法接受有人用洗碗盤的菜瓜布來洗水槽啊!(圖/翻攝自推特:_i_chika_)

▲到底洗碗的菜瓜布能不能拿來刷水槽呢?最近這個問題在推特上掀起日本網友的論戰。(圖/翻攝自推特:_i_chika_)

▼也有網友表示,「我都是拿洗碗盤洗舊了的菜瓜布去洗水槽。」(圖/翻攝自推特:Beno_U)

▲到底洗碗的菜瓜布能不能拿來刷水槽呢?最近這個問題在推特上掀起日本網友的論戰。(圖/翻攝自推特:Beno_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