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斷交潮受害者!卡達主人被遣返 「大量駱駝」餓死在沙漠

▲▼駱駝。(圖/路透社)

駱駝們正在跨越沙國與卡達邊境,但許多動物會死在路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近日發現有上百隻駱駝死在沙漠中,大部分都是餓死或是渴死的,原來是因為上個月爆發的斷交潮,讓許多來自卡達的農場主人都被遣返,沒有辦法自由進出或一次帶走所有動物,這些被留在沙國的駱駝失去主人,只能在迷失在炎熱的沙漠中,很難生存。

有些駱駝被發現倒在兩國邊界沒有人管的地方,也有的就死在路邊。因為卡達國土較小,許多飼主在沙烏地阿拉伯租借土地,用來養動物,預計大約有15000和1萬隻綿羊是屬於卡達的飼主,但當兩國斷交時,所有卡達公民都在短時間內被強制遣返,並且無法再隨意進出兩國之間,這些動物們瞬間失去依靠,只能在路上自力更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目擊者說,他最近已經至少看到超過100隻駱駝死在路邊,還有好幾百隻迷路的駱駝和綿羊,另外一名卡達的飼主表示,他失去了50隻羊和5隻駱駝,另外還有10隻失蹤的動物,根本就不知道牠們在哪裡。目擊者拍到,一隻駱駝媽媽在生小孩的過程中死亡,即使找到往卡達的路,仍有許多動物沒辦法回到主人身邊,尤其是幼年的駱駝寶寶,或是在途中受傷的。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幾個中東國家,在上月初與卡達斷交,讓許多動物在高溫50度的沙漠中遇難,現在卡達政府已經介入,在邊界設有臨時避難所,提供食物和飲水,也有動物專家和獸醫幫助這些飼主,讓動物們能得到良好的照顧。動保團體則說,這種情況在許多國家都發生過,一旦發生太快速的政治變化或衝突,動物們往往都是被遺忘的受害者。

關鍵字: 卡達斷交中東沙烏地阿拉伯駱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