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福海宮輦轎辦事「引魂」 過程全拍攝紀錄

▲桃園福海宮「輔信王公」輦轎辦事「引魂」,過程全拍攝紀錄。(圖/陳建松提供)

▲桃園福海宮「輔信王公」輦轎辦事「引魂」,過程全拍攝紀錄。(圖/陳建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竹圍福海宮執行長陳建松指出,應信眾請求,福海宮供奉主神「輔信王公」,於月餘前至桃園區某棟大樓社區辦事,於該社區林宅家輦轎辦事時,查明社區有三位「先人」,經輦轎辦事「引魂」的過程,全程拍攝紀錄,當天引魂儀式進行流程如下:

1.14:00案主至福海宮上香,恭請主神和帶領輦轎志工、神轎等前往自宅。
2.請神明至自宅神桌,家屬準備水果等供品祭拜。
3.下午15:00神明上轎,志工開始輦轎。
4.神轎分別先至社區底層地下停車場(無法拍攝)與社區中庭(有保持距離錄影),在現場,備足小三牲(豬肉、豆干、蛋)、飯菜湯茶酒等及先燒紙錢致意,由道長溝通先人同意,酒足飯飽再準備上路。如果先人還有意見或猶豫,神明會再溝通出字表明。
5.神轎回至8樓自宅,輦轎指示注意事項,再開出符令,分別交給5位指定扛轎者、司機與家屬保身。
6.神轎再度回到現場,正式將先人引魂在一炷香火中插在杯土上,三位先人有三杯杯土三炷香,由家屬手捧上車,神轎壓陣在後。
7.到達竹圍漁港旁的大眾爺廟(專門收容孤魂野鬼、無主陰靈),將準備的豐盛的供品,請道長超渡稟明,再讓三位新入住「先人」歡喜安心入住新居。
8.儀式完成。神明回宮。
9.以上是以觀察者角度記錄過程,其中道長楊富智,富有引魂相關專業知識與豐富經驗

▲桃園福海宮「輔信王公」輦轎辦事「引魂」,過程全拍攝紀錄。(圖/陳建松提供)

▲信眾請求,桃園市竹圍福海宮供奉主神「輔信王公」消災解厄。(圖/陳建松提供)

陳建松指出,人有人界,鬼有鬼界,但陽氣不旺之人和陰穢之氣相觸時,人體磁場便和外靈產生交集,沖煞嚴重時,人體感受彷彿虛脫,像是被拋飛出去一般,整身難耐,狀況有:嘔吐、抽筋、眼神無力、兩肩酸痛、鬱悶、胡言亂語、精神異常等,此時,看醫生吃藥也幾乎都無法獲得改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