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表揚桌球好手程銘志 榮獲金牌為國爭光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揚桌球好手程銘志,榮獲金牌為國爭光。(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揚桌球好手程銘志,榮獲金牌為國爭光。(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桌球選手程銘志,今年5月在斯洛伐克舉行的「2017世界身心障礙桌球團體錦標賽」中勇奪金牌,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公開表揚,頒發獎座與獎狀,台南市長賴清德讚許程銘志是台南之光,並表示他的奮鬥精神是所有學生們學習的榜樣。

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先代表全體市民,恭喜程銘志,為台灣爭光;賴清德表示,程銘志選手克服障礙,近年來出征國內外賽事,技術不斷精進,榮獲多面獎牌,實屬不易。南市長賴清德肯定其孜孜不倦、全力以赴的奮鬥精神,希望所有學生能學習他遭遇困難、永不放棄的積極態度。

今年在斯洛伐克的比賽有60餘國參賽,各隊實力堅強,程銘志與搭檔選手每場幾乎都打滿5局才戰勝對手,奪金之路特別艱難。

表揚儀式一開始,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副主委邱明發首先介紹選手資歷,他說程銘志從小就是桌球校隊好手,18歲那年,在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獲得全國前10名佳績。9年前因意外截肢而改練輪椅桌球,在擊球視野、身體轉動幅度都與過往大為不同的情形下,程銘志仍然克服了身體障礙,透過體能、技術及戰術上的訓練,帶著桌球重返國際舞台。

復出後的程銘志,征戰國內外桌球賽事,成績斐然,包括2014年參加韓國仁川亞帕運獲得銅牌;105年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在TT5組桌球個人單打賽奪下金牌;2016年在里約帕運獲得桌球男子團體銀牌之後,今年再接再厲,和搭檔林晏弘挑戰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最後擊敗土耳其獲得金牌,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