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被IS洗腦 摩蘇爾變成廢墟卻拒絕離開

▲▼逃難、伊拉克、摩蘇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政府軍9日正式宣布擊潰「伊斯蘭國」,但仍有許多支持者不願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伊拉克政府軍9日正式宣布擊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重新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IS掌控摩蘇爾長達3年,伊拉克政府去年10月開始反攻,歷經9個月的時間才獲得最後的勝利,然而連年戰火讓城市變成一座廢墟,街上堆滿了腐爛的遺體。然而,至今仍有許多被洗腦的年輕人支持IS,不願離開。

▼伊拉克政府軍慶祝摩蘇爾光復。(圖/路透社)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圖/路透社)

在摩蘇爾任教的阿卜杜拉(Aisha Abdullah)表示,「我將要離開這裡,因為它已經成為一個被摧毀的城市。城市裡的每個角落都有血腥的回憶。」他還說,摩蘇爾在IS的管治下,很多年輕人被其極端思想洗腦,「如果這些人不改變想法,重建摩蘇爾是沒有意義的。這裡依然有很多人在幫助IS,暴力浪潮不會停止。」

IS擅長利用宣傳手法洗腦年輕人、將極端思想植入他們的心中,3年當中不斷製作各種影片,播放兒童引爆炸彈和處決俘虜的畫面。一位名叫賽義德(Marwan Saeed)的居民住在摩蘇爾的東部,該區於今年1月獲政府軍解放,當地生活已逐漸回復正常。不過賽義德擔心,IS已經侵入人們的精神層面,這樣的深遠影響不會因戰爭停止而結束。

▼摩蘇爾歷經戰火已經變成一座廢墟。(圖/路透社)

▲▼伊拉克摩蘇爾光復,軍警高興慶祝。(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