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自己名字出現「假球」兩字 球團老闆提告敗訴

▲在Google打上施建新三個字,沒出現「假球」字串,但每人Google使用慣不同,其實字串結果會不一樣。(圖/記者楊佩琪攝)

▲在Google打上施建新三個字,沒出現「假球」字串,但每人Google使用慣不同,其實字串結果會不一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假球案,當時的球團老闆施建新最後獲得法院判決無罪。時隔多年,施建新不滿在Google打上自己的名字,卻出現「施建新假球」這樣的關鍵字串,對Google提告,要求移除,但遭更一審法官駁回請求,全案仍可上訴。

法官認為,施建新因假球案遭偵辦是事實,新聞皆有報導,法院的新聞稿也會上網,Google搜尋的到是很正常的事,移除並沒有實質意義。但施建新的委任律師認為,不應該「打上『施建新』三個字,就會跳出『假球』這兩個字」,已經對其家人造成影響,希望能藉由移除,還他清白。

2007年,米迪亞事件爆發,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施建新,及以詐欺、賭博罪起訴球團金主林秉文。案件盡入一審,法官認為舉證不足,判施建新無罪,二審理由相同,全案定讞。但更一審法官認為,施建新另涉有一炒股案,案件還在上訴中,真要Google移除字串,沒有意義,因此判決施建新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