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時仍緊緊抱著1歲兒! 九州暴雨...26歲媽護兒雙亡

▲▼江藤由香理和1歲兒子友哉。(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江藤由香理和1歲兒子友哉。(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地區連日大雨成災,截至目前一共造成26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為26歲年輕孕婦江藤由香理,因為回娘家待產,使她不幸碰上這場浩劫。由香理被搜救人員發現時,手中仍緊緊抱著1歲兒子友哉,母愛的偉大令人為之鼻酸。

據《朝日新聞》報導,懷有第二胎的由香理因已進入待產期,所以帶著1歲兒子友哉暫居在福岡縣娘家中。但由香理的娘家位在朝倉市的河岸地區,這場豪雨造成了河水暴漲,河水夾帶的漂流木和巨石沖毀了住宅一樓,也導致年紀輕輕的由香理、友哉,以及63歲母親渕上麗子不幸身亡。

報導顯示,由香理遇難前仍緊緊抱著友哉不放,用生命保護兒子的偉大母愛,令在場所有搜救人員鼻酸。隔壁鄰居美沙子與她的丈夫獲救時表示,「得知由香理一家人的死訊後,雖然自己活下來了卻很不知所措,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身為從小陪伴由香理長大的好友,久保圓花語帶哽咽地表示,自己仍無法相信由香理去世的消息。

▲▼日本九州豪雨災情嚴重,死亡人數仍在攀升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雨量創下紀錄,造成至少2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九州豪雨災情嚴重,死亡人數仍在攀升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人被迫遷離家園。(圖/路透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警察、消防員與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共動員約7500人,協助撤離與尋找失蹤人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