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自閉童尖叫撞牆、做惡夢 治療犬樂高陪伴讓他開心笑了

▲自閉童杜波和治療犬樂高。(圖/翻攝自tupperandlego)

▲有樂高的陪伴,現在杜波可以一覺到天亮了。(圖/翻攝自Instagram/tupperandlego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自閉症男童杜波(Tupper)沒有辦法自理情緒,經常失控撞牆、尖叫,但遇到治療犬樂高(Lego)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原本杜波每晚都會被惡夢嚇醒,只要睡20到45分鐘就會醒過來,但樂高會把頭放在他的身上溫柔安撫,無時無刻地陪伴,現在杜波能夠跟樂高一起出門,也終於一覺到天亮。

杜波患有自閉症,每天都會因為惡夢驚醒,因為非常淺眠,家人必須時時刻刻地照顧,此外因為他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激動就用頭去撞牆、捶地板,然而這一切在「第一個擁抱」之後有了大改變。樂高時時刻刻陪在杜波身邊,發現杜波情緒有起伏,就會把大頭靠在杜波的身上,給他安心的感覺,安撫焦躁的情緒。媽媽說,以前哄杜波睡覺都要1、2小時,現在有了樂高當抱枕,杜波只要5分鐘就會進入夢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dventures of Tupper & Lego(@tupperandlego)分享的貼文 張貼

現在杜波也學著「表達需求」,當他需要心情平靜時就會伸出手摸摸樂高,以前的他只要出門就很容易失控崩潰,媽媽說,「他現在不尖叫、試圖逃出百貨公司了,現在可以跟樂高走得很好,越來越接近一個快樂的普通小孩。」

許多網友見到杜波和樂高的故事都很感動,也有人擔心狗狗的生命有限,倘若有一天樂高離開了怎麼辦?有同樣經驗的家長表示,因為自閉症孩子有時不會以常態的情緒來表達,有可能樂高過世時杜波不會哭或表現出低落,也可能會尖叫或是改變行為,「當失去我們家的狗狗時,我兒子沒有任何反應,但我們的確知道這件事對他影響很大。」而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夠度過哀傷,許多輔導員也會加入引導,幫助孩子紓解情緒,或是接受下一隻治療犬。

 

Adventures of Tupper & Lego(@tupperandlego)分享的貼文 張貼

關鍵字: 治療犬自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