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立竹淡出政壇 經營月子餐事業期婦女健康吃

▲賴立竹淡出政壇,經營月子餐事業期婦女健康吃。(圖/賴立竹提供)

▲賴立竹(右一)淡出政壇,經營月子餐事業期婦女健康吃。(圖/賴立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現代人孩子生的少,「月子餐」攸關產後身心健康調理,日受重視。桃園市前中壢市民代表賴立竹,於淡出政壇後,投入養生月子餐事業,其擔任總經理要職的京膳養生月子餐桃園店,日前慶開幕,邀請名廚依照滋養進補配方、研發月子餐食譜,期媽媽好健康、寶寶好長大。

賴立竹說,京膳養生月子餐桃園店,邀請亞洲金牌名廚-葉步欽主廚,依照滋養進補配方、研發月子餐食譜。葉步欽曾參與亞洲名廚美食競賽,奪得中餐熟菜組特金獎,他指出,許多人只知道冬天適合進補,但夏天也是可以滋補的季節。

中醫常說「暑必夾濕」,大約在七、八月颱風季時,多雨成濕,內外濕邪過多易引起脾胃不適,這段期間吃涼補養脾。而涼補已益氣、生津、健脾、補陰為原則,多選擇屬性偏涼的中藥材和食材,包含薏仁、西洋蔘、玉竹、百合、茯苓等等。

所以在湯品御品八珍燉雞湯中,使用了西洋蔘、麥門冬、枸杞、甘草、香菇、紅棗、黃耆及参鬚等八珍,紅棗有甜味,可以補脾胃,麥門冬與雞肉能滋陰,是一道甘甜清熱的藥膳湯品。

京膳養生執行長胡詠茵表示: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較快速,餐餐外食,導致身體營養補充不易,又容易流失,這樣子的體質,對生完小孩的婦女朋友健康影響甚大。因此,京膳秉持著好好對待身體的信念,供應餐點與服務,使用陶瓷餐具,搭配ㄧ日三送的專人熱送,希望媽媽們有感受到京膳滿滿的誠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