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主持人是她!《太陽的孩子》女主角獨挑大樑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台北電影節9日公布本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及首波頒獎嘉賓,主持人由《太陽的孩子》女主角阿洛‧卡力亭‧巴奇辣獨挑大梁,而以新片《大佛普拉斯》入圍的戴立忍,有可能跟受邀擔任頒獎人的女友桂綸鎂同台,掀起話題。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圖/攝影組)

▲《太陽的孩子》女主角阿洛‧卡力亭‧巴奇辣身兼演員、歌手、主持人。(圖/資料照/攝影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不但是一名創作歌手,以《太陽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主持工作上更曾榮獲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的肯定,多重角色集於一身,將為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注入嶄新的活力。

曾於2007年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以演員與攝影師身分合作的桂綸鎂與李屏賓,事隔10年,這次將攜手頒發最佳男主角獎。而黃河2016年從製片李烈手上接下台北電影獎影帝獎座,兩人即將再度同台,一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

馬志翔曾和王小棣合作《大醫院小醫師》走紅,兩人一同頒發「最佳藝術貢獻獎」,期望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更受重視與表揚。而莊凱勛曾和鄭文堂合作《菜鳥》在台北電影獎獲得人生第一座個人電影獎座,兩人也將一同上台頒獎。

郭書瑤將與首部電影作品《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共同頒發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動畫片及最佳編劇獎。瑤瑤透露,當初受到侯季然導演之邀演出,開啟她的電影之路,得到更多不同的機會,能一同站在頒獎舞台上,讓她內心充滿感謝。

台北電影獎唯一針對台灣電影設計,由40部入圍影片包括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中,選出4個類別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等16個獎項,並從4個類別最佳影片當中選出「百萬首獎」。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預計15日晚間7點揭曉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