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肢包裹」抗議賣魚翅! 迪化街店家想起「護鯊哥」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全台98家餐廳、南北雜貨行都收到裝了假斷肢的包裹,光台北市迪化街商圈一帶,受害店家就有40家。警方表示,寄件人明顯針對有販售魚翅的店家,讓不少業者懷疑,經常在迪化街出現,外號「護鯊哥」的施姓男子是寄件人。巧合的是,「護鯊哥」似乎人正好也在國外,到底是不是他寄的,警方強調,還需更進一步查證。

▲全台98家賣魚翅的店家、餐廳,收到「斷肢包裹」,光迪化街受害店家有40家。「護鯊哥」施姓男子曾在高雄市知名三鳳中街出現過,在迪化街也被稱為指標性抗議人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護鯊哥」施姓男子曾在高雄市知名三鳳中街出現過,在台北市的迪化街,也被店家稱為指標性抗議人物。(圖/翻攝自護鯊哥粉絲專頁)

根據部分包裹上的物流單,顯示的確由上海透過當地物流公司快遞到台灣,寄送時間是7月7日,還註明「當日配送」。有的包裹是透過台灣物流業者在大陸的據點寄發,日期顯示7月7日,指定7月9日送達。有店家回想,收到包裹時,送貨人員沒有要他們簽收單據,反而放下包裹就離開,不符合常理,覺得相當奇怪。

▲全台98家賣魚翅的店家、餐廳,收到「斷肢包裹」,光迪化街受害店家有40家。「護鯊哥」施姓男子曾在高雄市知名三鳳中街出現過,在迪化街也被稱為指標性抗議人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根據店家的包裹,寄送日期都是7月7日。(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有店家認為,應該就是「護鯊哥」主導,因為「護鯊哥」堪稱迪化街指標性人物,經常高舉標語在商圈內走動,要大家別再吃魚翅,因為魚翅有毒,別再販售魚翅,殘害保育類動物。為了吸引民眾注意,施男曾扮成清宮皇帝,一旁都是正妹宮女,大跳「哈林搖」;或是扮成鯊魚,找來穿著清涼辣妹助陣。

尤其過年前,年貨大街開賣時期,施男幾乎都會出現,舉標語、呼口號,希望民眾「沒有買賣,沒有殺害」,正巧就和這次「斷肢包裹」事件,警方追查到的可疑人士說法,不謀而合。

▲,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斷肢包裹」。迪化街商家嚇壞。(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施男曾扮成鯊魚到迪化街宣導「沒有買賣,沒有殺害」,一旁有清涼辣妹助陣。(圖/翻攝自護鯊哥粉絲專頁)

警方表示,收到「斷肢包裹」的店家,包含迪化商圈40家,全台北中南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魚翅餐廳、中藥行等,收到一樣的包裹。雖說不是真的斷肢,而是假的道具手,也沒有任何寫著訴求的字條,但假手被塗上紅漆,及疑似火燒過的痕跡,都讓店家相當「不舒服」,但目前暫時未有店家提告。

初步研判,包裹要寄到哪個目的地,應是寄件人根據公會資料、中華電黃頁簿中的訊息寄送。只是,包裹上的屬名「金蘭」到底是否就是「護鯊哥」施姓男子?或是真有「金蘭」這個人?在上海寄包裹,施男在台灣收到後,親自送到部分店家?也就是說,並非一人所為。警方強調,還有待更進一步釐清。

▲全台一共98家南北雜貨行收到恐怖「斷肢包裹」,其中40家在迪化街商圈包裹上屬名「金蘭」,來自上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店家收到的斷肢包裹。(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