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七六人狀元魔咒再現? 狀元郎佛茲夏季聯賽傷退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難道所謂的「狀元傷病魔咒」,真的籠罩整個七六人團隊嗎?9日在夏季聯賽上,今夏剛剛成為選秀狀元的七六人後衛佛茲(Markelle Fultz)在面對勇士之戰,僅打15分鐘就因左腳踝嚴重扭傷退場,後續傷勢還得再評估。這也是繼上季狀元郎西蒙斯(Ben Simmons)在內,七六人連續兩年都面臨狀元出現傷勢狀況。

▲七六人選秀狀元佛茲扭傷後一度無法自行起身。(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七六人雖然在選秀會上獲得眾多優質好手,但往往在首季都面臨新秀一場未打便提前報銷狀況,也讓傷兵問題始終籠罩這支年輕新軍。

今年在NBA選秀會上成為選秀狀元的七六人控衛佛茲,此次也因為腳踝嚴重扭傷,而在夏季聯賽提前退場。

佛茲是在對上勇士之戰,因為一次企圖封阻對手動作,造成左腳踝嚴重扭傷,當下甚至無法自行起身,只能在隊友攙扶下退場,後續傷勢狀況還得再評估。

去年七六人選秀狀元,也是新世代全能前鋒西蒙斯,就是在開季前意外傳出腳掌骨折嚴重傷勢,最終2016-17賽季全數報銷,也讓七六人戰力大受影響。加上2014年選秀探花恩比德(Joel Embiid)也世一路傷停缺賽,直到上季才正式登上NBA殿堂。

身為七六人主戰長人,恩比德眼見隊友受傷後,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喔不!不!不!千萬不要這樣對待我們了!」

▲七六人選秀狀元佛茲在夏季聯賽因腳踝嚴重扭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六人選秀狀元佛茲在夏季聯賽因腳踝嚴重扭傷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運動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佛茲選秀狀元七六人籃球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