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中華藍獲亞軍 鄭慧芸:贏亞洲盃假想敵紐西蘭是收穫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中華藍隊在瓊斯盃最後一天賽程,以67比56擊敗南韓KB Stars,以4勝1敗姿態獲得亞軍。總教練鄭慧芸表示,雖然沒拿下冠軍很可惜,但至少在面對亞洲盃「假想敵」紐西蘭拿下勝利,算是達成部分目標,在瓊斯盃結束後將會開會討論確定亞洲盃名單。

▲第39屆瓊斯盃,冠軍日本、亞軍中華藍、季軍紐西蘭。(圖/籃協提供)

▲中華藍獲得第39屆瓊斯盃亞軍。(圖/籃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藍隊以亞軍姿態結束第39屆瓊斯盃,之後將面對的就是23日在印度展開的亞洲盃。總教練鄭慧芸表示,雖然沒能拿下瓊斯盃冠軍很可惜,但至少在這次盃賽中看到球隊磨合進行得不錯,也和亞洲盃同組的假想敵紐西蘭交手並取得勝利,對未來國際賽有很大的幫助。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而鄭慧芸透露,亞洲盃名單在9日瓊斯盃結束所有賽程後,教練團晚上就會討論出亞洲盃12人名單,至於公佈時間還要等待籃協宣布。

▲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鄭慧芸。(圖/籃協提供)

▲中華藍隊總教練鄭慧芸。(圖/籃協提供)

由於FIBA將大洋區併入亞洲區,本屆的亞洲盃將中華女籃亞洲老四地位將受到澳洲、紐西蘭的威脅,而在23日到29日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亞洲盃,中華隊與紐西蘭、北韓以及中國共分在A組。前哨戰瓊斯盃,這支均高超過180公分的紐西蘭也來台參戰,7日的賽程中,中華藍靠著林育庭狂轟28分之下,以79比60大獲全勝。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鄭慧芸也指出,在瓊斯盃之前只有40天的組訓時間,未來希望可以拉長時間、縮短磨合期,也期盼目前這支中華隊,能夠在2018亞運會結束後保持原班人馬,挑戰2019亞錦賽進軍2020東京奧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