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贏南韓了!鄭伊秀19分進帳 中華藍獲亞軍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中華藍9日瓊斯盃對南韓WKBL勁旅KB Stars的亞軍保衛戰,半場靠著林育庭猛攻一度取得8分領先不過在讀秒階段遭南韓2顆三分彈砲轟打成平手。易籃後中華藍加溫,靠著鄭伊秀全場19分進帳的強勢演出,終場以67比56收下亞軍。

▲第39屆瓊斯盃,中華藍,鄭伊秀。(圖/記者潘泓鈺攝)

▲鄭伊秀。(圖/記者潘泓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稍早紐西蘭雖然以75比72終止日本世大運代表隊的4連勝,但由於未勝超過8分,在可能3隊共處4勝1敗勝負分比較之下日本確定奪得本屆后座,中華藍晚間對南韓KB Stars成為亞軍保衛戰,必須獲勝才能擠下紐西蘭收下亞軍。而一旦中華隊落敗,日本與紐西蘭兩支4勝1敗的隊伍將由紐西蘭出線。

首節雙方手感,中華藍以12比10小幅領先,次節將節奏調慢後開局打出6比0攻勢,不過南韓在最後2分鐘金津怜、金賢娥三分連發,反倒領先1分,讀秒階段藍隊在靠著罰球追成28比28平手。

易籃後前役砍下28分的吳盈潔挺身而出,幫助中華藍取得9分領先,雖然南韓金希珍連飆兩外線縮小差距,但陳晏宇適時的三分球壓制住反撲火苗,中華藍帶著6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甫開賽4分鐘中華藍帶出小高潮將比分再擴大,直到倒數三分鐘中華藍終於拉開到雙位數領先,終場便以67比56取得4勝1敗守住亞軍,日本則確定封后,紐西蘭屈居第三。

面對南韓強悍的防守,中華藍引以為傲的外線僅有17投3中,反觀對手以高達43%的命中率飆13顆,是中華藍苦戰的主因。此役鄭伊秀得到19分8籃板,陳晏宇、吳盈潔各貢獻15分,上半場得到10分的林育庭全場斬獲12分4籃板7助攻。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