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天天「QQ」台男 被騙95萬!跨海來台討公道

大陸籍何姓女子在網路上遇到愛情騙子,歹徒竟是躲在新竹透天厝中的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何女在大陸透過婚友網站,認識自稱來自台灣的程姓男子。(圖/翻攝自世紀佳緣婚戀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今年3月,一名來自大陸的何姓女子到台北市刑警大隊報案,說是遇到台灣籍愛情騙子。何女強調,2人在網路聊天室認識,僅以「QQ」通訊軟體交談,從未見過面。她前後匯款約95萬元台幣交由男子幫忙投資,沒想到是場騙局。警方循線逮到莊姓、黃姓2男,2人躲在豪宅別墅以電話、網路當起愛情騙子,還經營地下簽賭站,被依詐欺、賭博罪送辦。

根據何女的說法,去年11月在大陸的「世紀佳緣婚戀網站」認識自稱姓程的台灣籍男子,2人進而透過即時通訊軟體「QQ」交談,因此談出了感情。程男說服她有不錯的投資機會,何女遂依指示,今年1月陸續匯款約95萬元台幣到指定的帳戶裡,但程男又以各種理由,不斷要求何女加碼,何女覺得不對勁,懷疑自己被騙,先向公安報案,並且在今年3月親自飛來台灣,向台北市刑警大隊報案。

▲大陸籍何姓女子在網路上遇到愛情騙子,歹徒竟是躲在新竹透天厝中的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大陸籍何姓女子在網路上遇到愛情騙子,歹徒竟是躲在新竹透天厝中的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清查發現,何女確實遇上「愛情騙子」,不僅騙財也騙感情。又發現,所謂的「程姓男子」根本是詐騙集團成員,經過跟監埋伏,懷疑機房就設在新竹縣湖口鄉,外表是全新獨棟透天厝,出入分子皆開著雙B轎車,今年5月,警方大舉搜索,可惜嫌犯已早一步逃逸,但現場依舊搜出筆電5台、網路分享器、sim卡及香港號碼儲值卡等。

日前專案小組再度進行逮捕行動,終於逮到莊姓、黃姓2名詐騙集團成員。原來2人平日經營賭博網站,並且透過大陸網路聊天室,找尋被害女子,讓被害人身陷情網無法自拔後,謊稱有投資機會及內幕消息,絕對可以大賺一筆,誘使被害人將錢匯到指定人頭帳戶中。

不過莊男、黃男2人僅坦承經營賭博網站部分,對於愛情詐騙一概否認,偵訊後還是被依詐欺、賭博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擴大偵辦。

▲大陸籍何姓女子在網路上遇到愛情騙子,歹徒竟是躲在新竹透天厝中的詐騙集團成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搜出用來「愛情詐騙」的筆電、儲值卡等工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