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螺」oBike佔滿整排機車格 網崩潰:公車站牌都淪陷!

「福壽螺」oBike霸佔整排機車格 新竹網友怒:公車站牌都淪陷!(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oBike佔滿機車停車格。(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下同)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oBike自5月起開始在大台北地區投放後,很多民眾都發現已經出現佔用機車格、違規亂停等狀況,其中新竹的狀況相當嚴重,也引起許多民怨,不少當地網友PO文,「新竹的機車格,有沒有被這個討厭的東西佔滿?」還有人拍到拖吊車來載運的情景,「一台不夠載還出動第二台。」網友則留言,「連我們家附近公車站牌都淪陷!」

來自新加坡的oBike無樁單車進軍台灣之後,先從花東開始實施,5月起正式進軍大台北地區,不過沒有固定停車點,有人說就像「外來種的福壽螺」,更佔用了機車停車格,如今引起許多民怨,有網友陸續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新竹爆料公社」貼文,「不知道新竹的機車格,有沒有被這個討厭的東西佔滿,機車格很少了搞這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壽螺」oBike霸佔整排機車格 新竹網友怒:公車站牌都淪陷!(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還有人拍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拖吊車將整排的oBike載走,「真的是佔用太多機車格了,一台不夠載還出動第二台。」其他網友討論熱烈,紛紛留言,「每10個機車格4個被侵佔。」「颱風天來會不會變成凶器?」「看來拖吊場會被這些腳踏車佔領。」「想搭UBIKE的便車,卻又不想花錢建設租借站!」「霸佔機車停車格,太誇張了。」「麻煩請退出機車車格。」

對此,新竹市交通處則說,「在現行停車規範中,腳踏車可以停在機車格裡,但如果有民眾反映,會聯繫業者處理,將單車移走。」台北市交通局也說,「目前無法可管只能夠勸導,但已經研議共享單車規範自治條例,也已經和業者建立了溝通平台,如果有遇檢舉,就會在1小時內移車。」

▼網友拍下拖吊車將oBike拖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福壽螺」oBike霸佔整排機車格 新竹網友怒:公車站牌都淪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