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習近平「中華民國總統」 華郵:北京恐視為冒犯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會晤。(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8日進行G20高峰會會談。此時卻有記者發現,白宮給媒體的新聞稿上出現大烏龍,習近平的頭銜竟被改成「中華民國總統」。該名記者將此事PO上推特,瞬間吸引各國媒體關注。先前與川普槓上的《華盛頓郵報》表示,北京政府很可能會把此事視為冒犯。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中華民國的總統是蔡英文,「誤稱事件」從表面上看或許只是一個小疏失,但川普先前曾對「一個中國」抱持疑惑態度,北京政府很可能會認為此事帶有冒犯意味。另外白宮也不是第一次犯錯了,在稍早的新聞稿中,他們還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呼為「總統」,但川普本人並沒有念錯。

▲白宮新聞稿誤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圖/翻攝自Steve Herman推特)

▲白宮新聞稿誤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圖/翻攝自Steve Herman推特)

據《衛報》報導,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S. Glaser)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問題,儘管可能不會在中國當地廣為流傳,但還是有機會損害到習近平的顏面。過去美國政府也曾出現類似烏龍事件,例如2006年時任總統小布希在白宮迎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當樂隊準備演奏兩國國歌,美方司儀竟誤說成「演奏『中華民國』國歌」。

白宮於9日將川普和習近平會面逐字稿提供給各大媒體。《美國之音》記者赫曼(Steve Herman)發現,習近平的稱呼被白宮改成「中華民國總統(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使她立刻截圖PO上推特,瞬間成了全球媒體的焦點。目前白宮已將新聞稿進行更正,但仍無法平息此風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