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理科有「錢」途?日爸爸:我念文科沒有好工作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選填志願攸關未來出路。(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往往提到「文科與理科哪個好」,總是有兩派聲音僵持不下,普遍認為理科吃香,工作選擇多、起薪高;關於子女未來升學的方向,父母又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日本《J-CASTニュース》針對200名爸爸,進行相關調查。

超過7成的父親表示「希望孩子念理科」,其中有不少的受訪者,過去多為文組的學生,原因多為「對未來求職有利。」、「文科的工作取代性高,理科也能做,相反來說文科缺乏專業技能,無法做理科生的工作。」、「可以取得專業執照。」、「我以前念文科,其實未來幫助不大,沒有好工作。」諸如此類的聲音,明顯反應當今社會,還是認為理科在專業程度上,更勝過文組的學生。

調查中顯示,過去100位念文組的爸爸,約有64%的人希望孩子唸理科,理科出身的父親,則高達83%表示「當然念理科;除了上述壓倒性的回答,也有其他爸爸感嘆理科看似優秀,但要花費的金額也不少,同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孩子能否在一群菁英中廝殺,成為最頂尖的人才,也是要殺出重圍,看個人造化,否則未來一樣沒保障,不能把理科生等於有好工作畫上等號。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