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二會」! 談北韓...川普感謝習近平的努力

▲▼川普與習近平在德國漢堡見面、G20          。(圖/路透社)

川普儘管對習近平有些不滿,但2人見面後,還是非常開心。(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前,動作頻頻,不管是對台灣軍售,還是制裁中資企業,甚至到最後直接表明,對中國無法遏止北韓感到失望。不過,這些情緒在G20上都看不到,川普還當面對習近平表示感謝,並讚賞對於壓制北韓所做的努力。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及習近平這次都有參加在德國舉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2人除了在會議空閒間幾次簡單談話,也進行雙邊的會談。川普溫馨的向習近平表示,「我很高興有你做為朋友」,並讚賞中國已經有對北韓採取行動。

川普還說,對於北韓,「我們終究會取得勝利,但時間會比我們想像的拉的更長,不論如何,最終會成功。」他也在貿易議題上談到,對美國來說,這是非常大的議題,特別是中國,是一位偉大的貿易夥伴,「我們會一起做對雙方有利的事」。

據報導,習近平表示,中美關係穩定有助於全球和平與繁榮。他也強調,與北韓談判非常重要,明年中國解放軍也會參與美國軍方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在之前就對於中資進行制裁,指與北韓有經濟來往;也批准對台14.2億美元(約台幣433億元)的軍售案。因此,美國嚴肅報刊的代表《紐約時報》稱,「川習」2人的蜜月期已經結束。

▲▼川普與習近平在德國漢堡見面、G20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