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被拐走當「童養媳」 她花了76年找回老家...姊妹相擁哭

▲▼6歲被拐當童養媳,8旬老婦終於回到老家,姊妹相擁而泣。(圖/翻攝自彭城晚報)

▲6歲被拐當童養媳,8旬老婦終於回到老家,姊妹相擁而泣。(圖/翻攝自彭城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焦作市一名高齡82歲的老婦人王桂芳,76年前還是孩子時遭人拐走,被賣到江蘇徐州當童養媳,從此再沒見過親人,直到近日於熱心人士協助下回到老家,與分開已超過1甲子的姊姊團員,姊妹倆不禁相擁而泣。

陸媒報導,1941年間,當時年僅6歲的女童王桂芳遭人口販子誘拐,賣到江蘇徐州一戶姓李的家庭當童養媳。王桂芳的姐姐王水蓮(85歲)回憶說「是我把妹妹弄丟的」。她說,當天她帶著妹妹在外撿花生,她先拿著一些回家放,不料回頭找妹妹時,女童就已經不見了。

王桂芳的孫女說,祖母到家裡當童養媳時只有6歲,祖父當年也只有14歲。王桂芳當時年紀太小,雖然知道自己的名字,但只依稀記得家住河南鄭州、開封一帶,詳細地址記不起來。孫女說,為了幫祖母找回老家,家人總會在過年期間到河南一帶尋找蛛絲馬跡,但多年來始終無功而返。

直到今年2月,李家人得知網路上一個叫「寶貝回家」的尋親網站。透過該網站發布尋人啟事,發現河南有一戶王家人早年走失一名女童,透過比對父親姓名、兄弟姊妹資料等全部吻合,王桂芳老人終於6月底找到自己的親人。據悉,王桂芳家裡原本有6個兄弟姊妹,如今只剩姊姊王水蓮尚在人世,不過王家後代人丁興旺,全家族共有100多人,為了迎接老太太回家,幾乎全部都趕回來。王水蓮、王桂芳姊妹分離76年,再相見時2人不禁抱頭痛哭。

王桂芳搭乘的汽車駛入河南老家村庄時,幾乎全村的鄉親都出門歡迎,路旁兩側擠滿男女老幼,親切的喊著「歡迎回家」。王桂芳老太太搖下車窗,含淚向鄉親揮手致意。王桂芳說,「找到家,能再看親人一眼,我死了也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