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一下...做這4件事讓工作效率更高!發呆增加創造力

▲女性上班族。(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時間集中腦力工作、學習,會讓人效率變低、效果變差。《生命時報》日前刊登一篇由心理諮詢師撰寫的文章,內容就引述外國研究強調,有時候偷懶做些看起來「不務正業」的事,可能讓你更高效。

1.逛網頁
澳洲有一項研究發現,上班時間瀏覽網頁放鬆的人,與不上網的人相比,工作效率高大約9%。而荷蘭有心理學家也指出,人在做出複雜决定之前,短暫分心一下表現會更好。這可能是工作之外的事能幫助轉換思維,有助於創造性地解决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午睡
午睡有助於緩解疲勞、降低血壓,美國一項研究還發現,中午打盹能减少人們的衝動行為,提高受挫能力和大腦靈敏度。這都有利於我們更集中精力、長時間解决工作中的棘手問題,而不會半途而廢或頭昏腦脹。

▼上網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3.聊天
研究發現,每天與別人聊天10分鐘以上,能有效鍛煉大腦,對提高記憶力、邏輯、總結能力非常有利。經常聊天還能促進社交、增進人際,讓我們的心情變得愉悅,這些都能額外地促進腦力,讓人更輕鬆地應對工作任務。

4.發呆
很多研究證實,適當發呆對維持大腦高效運轉很有幫助。大腦保持注意力的時間大約是30至50分鐘,如果長時間用腦,大腦就會超負荷,不僅工作效率下降,還會出現失眠、頭痛等問題。適當發呆是大腦對於外界事物進行調節的一種應激反應,是一種自我保護和調適。日本一項研究顯示,發呆可以增加大腦白質活動,增強創造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