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如果頻頻赴中 宋楚瑜:部隊該怎麼打仗?

▲▼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為針對高階退將赴大陸參加政治性活動提出管制規範與罰則,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表示,軍人必須遵守基本規範,軍隊要有軍紀,假如將領可以隨便去對岸,甚至到對岸高談闊論,「部隊還打什麼仗?」不過,如果是探親或觀光活動可以通融,但公開政治活動要有規範。

宋楚瑜還提到知名歌星、軍中情人鄧麗君為例,當年中共曾邀請她去開20萬人的演唱會,前總統蔣經國說,如果連軍中情人都可以跑到對岸,「我們的部隊還能打仗嗎?」兩岸關係不只是對等跟尊嚴,而是堅守台灣的價值,不能放棄台灣人當家作主、自由民主制度,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不接受成為地方政府。

宋楚瑜也指出,軍人受三軍統帥指揮,不能隨意高談闊論;對岸領領不能動不動揚言要武力統一台灣,兩岸軍人如果都不遵守規矩,不就天下大亂。親民黨基本立場是兩岸一家親,兩岸儘管各有堅持,也應該以溝通化解歧見,不可武力相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