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加貨卡車再加越野車 等於超帥氣「皮卡車」!

▲▼集結了轎車、貨卡車及越野車的皮卡Pick up。(圖/記者車訊網攝)

圖文/車訊網

皮卡是英文Pick up的音譯,在業界又稱為「輕便客貨兩用車」或是「貨卡」,是一種採用轎車車頭、車艙駕駛室及敞開式貨斗等三段式車身外型設計的車款,其特點是集結了轎車、貨卡車及越野車的特性功能,具備舒適的乘坐空間、載貨的便利實用性與高度的機動性能。

▲▼集結了轎車、貨卡車及越野車的皮卡Pick up。(圖/記者車訊網攝)

▲Pick up車身後半部有個敞開式的後貨斗,而正是這個有強大載貨能力的貨斗,而給了皮卡不同於其他汽車的定義。

尤其是優異的越野能力與大面積的貨斗乘載性,在歐美大陸市場十分受到歡迎,尤其是5人座設計的Double Cab雙廂車型,更兼具了多乘載的機能,而此種車型也是目前市場上生產量最多且最常見到的皮卡。而至今Pick up不僅仍是許多美系車廠的生產主力,包括歐系與日系汽車也同樣在領域持續發展當中。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Goo車訊網》

※本文由Goo車訊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