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房地產比一比 謝金河:倫敦房價真的比台北便宜!

2017年07月8日 12:5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到英國參訪豪宅,他直說,「倫敦的房地產真的比台北便宜!」他表示,對於英國房地產的印象,一直覺得英國房價很貴,但透過實際參訪,「才發現英國房地產真的比台北便宜!」

謝金河臉書上表示,他們實際到位於倫敦塔橋旁的超級豪宅參訪,「這棟豪宅擁有無敵美景,主臥房打開窗戶,外面就是倫敦塔橋,單坐在這裏,就可欣賞泰晤士河沿岸美麗的景色,還有倫敦塔橋就在旁邊。」他問房價怎麼開?結果問到的價格約每坪新台幣250萬左右,且這是實際坪數,公設比不算在裡面。謝金河說,「如果同樣一坪250萬元豪宅,我覺得帝寶比這個豪宅貴多了。」

另外,謝金河也到金絲雀碼頭附近參觀,他說,這裡一座正在動工的高級公寓大樓,一個標準房29.3坪左右,每坪單價約在90〜120萬之間。他指出,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是倫敦的新金融中心,滙豐銀行、摩根大通、路透社總部皆在這區,有點像台北的信義區,「如果以這個開價,加上英國房地產都以實際使用坪數來計價,那麼,台北的房價真的不便宜。」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倫敦房地產回報率比台北高很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