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洩密案辯結 女檢林秀濤:請法官除惡務盡加重其刑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洩密案,高院今天二審首次開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馬英九昨遭林秀濤向法官求加重其刑。(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遭控涉嫌洩密、教唆洩密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辯論終結,歷經9小時庭訊,法官諭知8月25日下午宣判。馬英九當庭仍堅稱,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報告全民電通關說案並無不法,正當馬英九進行最後陳述時,前高檢署署檢察官、現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旁聽席突然舉手,認為馬有洩密刑責,建請法官除惡務盡,「對馬英九加重其刑。」

庭訊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馬英九絕對是本案的共同正犯,且是犯罪集團長期的違法監聽,語畢,隨後法官讓馬英九做最後陳述,沒想到,此時坐在旁聽席的林秀濤突然舉手,以本案被害人身份向法官要求發言,一度遭馬英九律師團以「混亂訴訟」的理由反對,但檢方表示,馬英九所涉犯行有侵害林秀濤個人法益,因此法官同意林秀濤坐到證人席表示意見。

林秀濤表示,她當時因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還是她的長官,因此未提告,黃之所以在2013年8月31日急赴官邸,是因為發現她偵訊後出現情緒崩潰甚至自殘情形,怕她向高檢署前檢察長陳守煌走漏消息,但她並未如同黃所說的情緒激動、有自殘跡象。

至於馬英九辯稱有行政特權可知悉國家重大事務,林秀濤指出,有權知悉最上層只到檢察總長黃世銘,而馬英九與黃世銘所犯的洩密罪為抽象危險犯,對此,林請求「法官除惡務盡,對馬英九加重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