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想減肥? 超商「5地雷食物」不要踩...愛吃都上榜

▲▼超商微波食品。(圖/資料照)
▲便利商店含肉類的便當,脂肪多熱量高。(示意圖/記者曾婉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4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成為外食族的你解決三餐的最佳選擇嗎?然而食品琳瑯滿目,卻常常讓減肥中的人不知該從何挑起;有些打著低糖低脂的食物讓人覺得多吃不胖,但其實熱量卻高得嚇人?日本網站《All About》引述營養師淺尾貴子的說法,教想瘦的你如何不踩到「5大地雷食物」。

地雷食物前5名:

1.麵包、三明治
麵包類看起來可口美味,但其中的油脂和糖的含量卻高得嚇人;三明治看似配料多樣,看其中使用大量美乃滋,一小塊就讓熱量爆表,都是減肥者要避開的食物。

2.餅乾、甜點類
烘焙食物含有大量的奶油、乳瑪林,熱量也跟著飆高。

3.含有肉類食材的便當
將漢堡肉、烤肉類食材加入便當的商品,大多使用肥肉多的部位,所以就算便當尺寸小,但隱藏的熱量卻不低,建議不要常吃這類食物。

咖啡,冰咖啡,拿鐵。(圖/記者李佳蓉攝)
▲加糖的冰咖啡或是其他口味咖啡含糖量偏高,熱量也跟著提升。(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4.冰咖啡
為了提振精神,上班族人手一杯冰咖啡,如果選擇不加糖就不用太擔心。但其他口味含糖量就偏高,一杯的熱量堪比一個飯糰。

5.杯麵
不太需要咀嚼的杯麵量雖然不多,但油炸的麵體卻含有高熱量,建議選擇非油炸泡麵或是用冬粉取代。

此外,營養師也推薦一些正在減肥的你能選購的超商食物,像是飯糰、優格、果菜汁及關東煮等。但她也提醒,最好選擇熱量低、青菜多,內餡簡單還得避開美乃滋、油炸類等高熱量食物。至於關東煮也可選擇蘿蔔、蒟蒻等熱量較低者。避免高油高糖才能讓超商食品吃得健康不發胖!

▼關東煮中的蘿蔔、蒟蒻熱量低,減肥者可選擇此類食物。(示意圖/資料照)

▲超商,關東煮(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