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布倫舊城列世界文化遺址 以色列怒抹殺猶太人歷史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宣布希布倫(Hebron)舊城為瀕危世界文化遺址             。(圖/路透社)

▲希布倫是以巴衝突點,隨處在地板就能撿到子彈,雙方也有派兵進駐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7日宣布,中東的希布倫(Hebron)舊城列受瀕危世界文化遺址。此舉不但引起以色列強烈的不滿,這也是以巴政府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最新的爭執。

據《ABC NEWS》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12票對3票、6票棄權,使希布倫成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裡位於約旦河西岸佔領區,是以巴衝突重要地方,當地有超過20名巴勒斯坦人及1000多名的以色列人居住。以此申請由巴勒斯坦提交,因此也讓以色列發怒。

據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Minister Benjamin Netanyahu)表示,這會是科教組織一項錯誤的決定,是道德汙點,否認舊城的猶太人,「我們將繼續派兵守護希布倫」,讓每個人都享有宗教自由。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長馬利基(Riyad al-Maliki)則表示,申請成功是巴基斯坦的外交勝利。

希布倫是猶太教的四大聖地之一,1967年因為第三次中東戰爭,以色列控制希布倫在內的西岸地區,此後開始有猶太人居住,不過在1997年此地簽訂協議,希布倫最後由巴基斯坦取得97%的領土權,剩下才是猶太人所有。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宣布希布倫(Hebron)舊城為瀕危世界文化遺址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