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台中瞬間「晴空→暴雨」 大暑前最熱雨少飆37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灣最熱時候!二十四節氣中「小暑」已到,一直到「大暑」這段時間,天氣最為炎熱,7日午後台南以北都出現雷陣雨,台中就有網友拍到雷雨瞬間撲天的影片,壯觀烏雲挾帶強風暴雨來襲,畫面驚人,其中新竹關西時雨量一度飆破117毫米,達到豪雨等級,各地雨勢到晚間仍持續,預計宜花8日仍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7日偏南風帶來較多水氣,恆春半島、台東整天斷續有降雨,午後山區及台南以北、宜蘭平地都有雷陣雨發生,出現局部大雨。不只關西時雨量破百毫米,各地陸續傳出積、淹水災情,台中午後對流激發,大雨來臨之前,「台灣颱風論壇」就紀錄下晴空轉成陰雨的恐怖天氣,只見一大片雲層,厚厚蓋住陽光,快速席捲整片天空,從陽光普照瞬間烏雲密布,變化相當劇烈。

▲▼烏雲蓋台中瞬間「晴空→暴雨」 大暑前最熱雨少飆37度。(圖/台灣颱風論壇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雲蓋台中瞬間「晴空→暴雨」 大暑前最熱雨少飆37度。(圖/台灣颱風論壇授權提供)

▲烏雲蓋台中瞬間「晴空→暴雨」。(圖/台灣颱風論壇授權提供)

各地雨勢一直到晚間後仍持續,深夜逐漸減弱緩和停歇。氣象局則持續對宜蘭、花蓮(蘇花公路)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一直到8日清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7日是小暑,統計上這段時間到大暑將是台灣最熱的時候,未來熱帶性低氣壓遠離後,太平洋高壓逐步西伸,天氣更穩定,雖然還是有午後雷陣雨,但範圍、強度都會略減,進入更炎熱高溫的天氣,尤其高溫從8、9日開始到下周都可能上看37度。

▼午後雷陣雨襲台,下周將面臨最熱時候。(圖/中央氣象局)

▲▼▲▼烏雲蓋台中瞬間「晴空→暴雨」 大暑前最熱雨少飆37度。(圖/中央氣象局)

▲▼▲▼烏雲蓋台中瞬間「晴空→暴雨」 大暑前最熱雨少飆37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