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洋奇遇!魚線纏身海豚「高頻呼SOS」 潛水員帥氣搶救

▲海豚被魚鉤線纏繞,不能舒服悠遊。(圖/翻攝自YouTube)

▲海豚被魚鉤線纏繞,不能自在悠游,潛水員極力解救。(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熱烈討論一段影片,是蝠鱝太平洋研究基金會的創始人凱勒•拉羅斯( Keller Laros)在潛水時,所親身經歷的奇遇。他原本準備下潛去拍攝、觀察蝠鱝,突然在海中聽到一聲高頻的叫聲,回頭一看,發現是隻寬吻海豚身上一側胸鰭上被魚鉤線勾纏,就在距離不到1公尺的地方,要拉羅斯將魚鉤線取下。

拉羅斯表示,「那次夜間潛水前,我們在這片水域遇過兩回,加一加也才5隻海豚,並不常見,牠們好奇而且聰明,喜歡跟我們互動,但是這麼近距離還是第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羅斯潛水時突然聽到一聲高頻的叫聲,轉頭發現,一隻寬吻海豚就出現在我身後,距離約3英尺(0.91公尺)處,潛水超過1萬次的經驗告訴他,這隻海豚有些不對勁。當海豚再次游到身旁時,他注意到,身上一側胸鰭上被釣魚線勾纏。

拉羅斯說,「海豚朝我游衝過來,毫無疑問,牠在向我求救」,他立即做出手勢,釋出善意讓海豚靠近。當海豚再次在身邊游動時,他注意到一側胸鰭上有釣魚線,並伸出手,準備把釣魚線從它的左側胸鰭取出,魚鉤鉤住胸鰭,釣魚線纏繞海豚好幾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海豚一直耐心地在拉羅斯前面,當拉羅斯初步將魚線取下時,海豚開心游回海面上,自在地呼吸一口氣,再游回水面下,讓拉羅斯繼續取下殘留的魚線。

成功完成任務的拉羅斯說,「我猜海豚非常高興我們的為牠解開束縛,牠遊走了,我們希望不會再見到牠,這表示牠能繼續悠遊在廣大的海底。」

從海豚發出叫聲求助到脫困離開,拉羅斯與海豚互動約8分鐘,其中拉羅斯與海豚直接破處約3分鐘,一度擔心會嚇到海豚。海豚身型較大,長約10英尺(3.05公尺),拉羅斯過程中其實會擔心取出釣魚線會不會傷牠,卻不害怕自己也可能因海豚受驚嚇而受傷。他說,「牠努力接近我們,海豚真的非常聰明,這是一種互動,牠因為遇到困難而接近我們。」

關鍵字: 海豚保育救援潛水員魚線魚鉤S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