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發明「散熱器」 就怕又有寵物、小孩熱死車內

2017年07月8日 08:05

▲只是下車一下?獨留愛犬在車內。(圖/警方提供)

▲為了不讓孩童或寵物留車內熱死,美國一名男童發明散熱裝置緩解狀況。(圖/警方提供,示意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當我們11歲時都在做什麼呢?到公園玩耍、或是到處惡作劇吧!但這名11歲德州男童卻早已發明了「救命裝置」,防止再度傳出有孩童或寵物熱死車內的悲劇。

據外媒《CBS News》報導指出,這名11歲男童Bishop Curry在一年前,看到了新聞報出,有一名約莫6個月大嬰兒,因不慎遭關在車內而活活熱死,對此Curry便開始著手研發散熱原型裝置,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Curry製作的這組散熱裝置以風扇組成,當系統偵測車內達到一定溫度時,便會自動運轉風扇,並且可將該裝置架設在頭靠墊位置,好方便面對孩童方向吹,此外,Curry還在散熱器上裝設GPS系統,可監控車輛是否已停止,當確認已停止時,加上車內又有孩童、溫度逐漸升高,風扇就會開啟吹出涼風。

▲11歲男童發明「散熱器」 就怕又有寵物、小孩熱死車內(圖/翻攝自YouTube)

▲此裝置可偵測車輛是否已停止、溫度升高狀態,適時自行運轉電扇(圖/翻攝自YouTube)

但Curry仍未對此滿意,接著把WiFi整合進裝置內,並將此WiFi命名為「Oasis」,意即能提醒父母遺留在小孩在車上,及時把孩童從致命環境中救出。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