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當校長!率119位中學生上課 「6天拍出電影」首映

▲▼小野、饒紫娟、沈可尚出席台北電影夏令營。(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小野擔任台北電影夏令營校長。(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資深電影人小野7日出席首屆「台北電影夏令營」開幕活動,帶領119位有志於影視產業的國、高中生上課,進行6天的密集訓練,接受包括《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等超過9位名師教課,完成成品也會在台北電影節放映。

「校長好!」小野老師在學員們熱情歡迎下上台致詞,「我很希望你們在6天後交出作品、在戲院放映之後,成為台北市高中影視音教育的種子學員,各自學到一些本領後,回到學校成立社團、當社長,繼續推廣高中生的影視教育。」

▲▼小野、饒紫娟、沈可尚出席台北電影夏令營。(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電影夏令營119位學員。(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小野老師期待學員們能熟悉各單位所具備之專業知識經驗與資源來貼近影視產業,他同時對學員信心喊話,「台灣高中108年課綱將列入影視教育,所以你們等於是『先鋒部隊』,歡迎你們,你們責任很重!」

為期6天的「台北電影夏令營」課程含蓋導演、編劇、攝影、收音、製片、剪接等不同領域,指導老師包含台北電影節總監-導演沈可尚、金馬最佳剪輯獎得主陳曉東、知名導演楊雅喆、曾任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沈沒之島》製片的楊正欣、2016 柏林影展最佳短片《禁止下錨》的導演曾威量、《南方小羊牧場》及《台北工廠 II 顫慄》編劇楊元鈴與《紅衣小女孩》攝影陳克勤、《終極一班4》錄音師李昶憲、多部得獎短片剪接師許雅婷等知名影人。

夏令營報名的學員近200位,而幸運獲選上課的119位學員,將以世大運精神「For You ‧ For Youth」為主題,合力完成「台北少年拍」短片,列入台北電影節正式片單內於台北新光影城做成果放映,同時亦將收錄為世大運博物館之館藏。「台北電影夏令營」課程日期為7月7日、7月9日至7月13日,共6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