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測試賽我國最小跳水選手 江庭緯自評3分自我要求高

▲跳水,張秉澤,江庭緯(戴眼鏡)。(圖/實習記者張穎容攝)

▲跳水江庭緯(戴眼鏡)、隊友張秉澤。(圖/實習記者張穎容攝)

實習記者陳唐葳/台北報導

2017台北城市盃跳水邀請賽暨總統盃跳水錦標賽在7日正式開始,7、8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詩欣館所舉辦,邀請香港、馬來西亞、韓國、新加坡青年好手來參賽,各國選手摩拳擦掌,把這次比賽當作世大運的前哨戰。

其中,參賽選手的年齡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甚至有國小的選手,不僅讓大家看到各國對跳水選手培養的重視,也看出跳水新苗的崛起,就讀於敦化國小六年級的江庭緯,在這次的邀請賽為台灣年紀最小的選手,提及為何踏上跳水之路,江庭緯說,「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很喜歡跳水。」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或許是這份跳水的熱忱,讓他在比賽中看不出有任何膽怯,反而享受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也是江庭緯第一次在邀請賽中亮相,之前在澳門比賽過的他,對於場地的適應,他覺得都差不多,表示比賽沒有問題,但賽後他對自己的表現沒有很滿意,只評自己3分,看出他對自己有很嚴苛的要求,表示動作偏簡單,希望之後學到更多高難度的技巧。

江庭緯平時也有在關注中國跳水,對於哪位選手最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國的跳水皇后郭晶晶是他的目標,希望日後能朝她邁進,參加奧運,並為台灣爭光,奪得獎牌。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跳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