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射箭賽 台灣四路人馬搶金

▲亞洲盃射箭賽7日照片(圖/射箭協會提供)

▲左起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圖/射箭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亞洲盃射箭賽暨世界排名賽第三天,中華隊四組團體賽全部闖進金牌戰,男、女反曲弓9日都將和南韓爭金,男子複合弓8日和馬來西亞搶金,女子複合弓金牌戰對手則是印度,目標是將這四面金牌全留在台灣。

這項比賽7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進行男、女反曲弓團體賽,產生出各組團隊賽獎牌戰對戰組合,下午大會完成撤場,8、9兩日的比賽將轉戰國立體大射箭場,8日進行複合弓獎牌戰,9日進行反曲弓獎牌戰。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鄧宇成/彭士誠/魏均珩八強賽5:1勝沙烏地阿拉伯,四強賽6:2勝馬來西亞,9日將和南韓對決,決定金牌誰屬,銅牌戰由馬來西亞對泰國。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南韓籍教練具滋晴表示,今年自三月起參加了多場國際賽,從泰國、世界盃上海站、土耳其站到美國站,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在到美國鹽湖城移地訓練之前,狀況都不大好,在世界盃射箭賽鹽湖城站才晉四強並拿到銀牌。

▲亞洲盃射箭賽7日照片(圖/射箭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左起彭士誠、魏均珩、鄧宇成。(圖/射箭協會提供)

就此次亞洲盃射箭來說,具滋晴覺得中華男子反曲弓隊的分數並不是很穩定,落差比較大,至於前幾天風勢的影響,貝滋晴說:「鹽湖城站時風更大,但之前有先去移地訓練、適應場地和風勢,真的有差。」

金牌戰將對到南韓,他相信中華隊有奪金實力,但強調:「雖然南韓是派青年隊來台比賽,但畢竟南韓的訓練體系很完整,青年隊中也有很不錯的選手,所以中華隊仍需提高穩定度,才能穩操勝算。」

女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四強賽和印度棋逢敵手,以4:4(53:56、54:52、58:51、53:55)戰成平手,加射後才由中華隊以5:4(28:25)獲勝,取得金牌戰門票,銅牌由印度對馬來西亞。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教練倪大智指出,雖然之前曾經在國體大田徑場比賽過,不同的是,畢竟離世大運只剩一個月左右,現在能先在此比賽適應場地和風勢是很棒的,這幾天下來,感覺大家反應能力和調整速度都不錯。」

「不只是風的影響,天候變數還包括比賽可能會因雷雨而暫停,選手心理上的準備,以及在中間暫停時間,該如何保持熱身狀態,不讓身體冷掉,這個狀況6日比賽剛好有遇到,這對選手來說是很好的經驗。」

男子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陳享宣/林哲瑋/林鑫民八強賽228:225打敗香港,四強賽233:231勝印度,冠軍戰將對到馬來西亞。

▲亞洲盃射箭賽7日照片(圖/射箭協會提供)

左起陳享宣、林鑫民、林哲瑋。(圖/射箭協會提供)

陳享宣表示,今天兩場比賽一開賽時狀況都不是很好,抓一下臨場感後到第三、四趟才拉起來,最後逆轉勝,冠軍戰將對到馬來西亞,三人都說有信心可以射下金牌。

有趣的是,默契十足的他們,今天在挑選由720armour運動墨鏡公司致贈的太陽眼鏡時,竟然不約而同挑中同一個顏色,林鑫民說:「很正常啊!默契好啊!我們有時沒先說好,但隔天還是會選穿到同一套衣服。」

女子複合弓團體賽,中華隊陳怡瑄/李葶瑄/吳亭廷八強賽230:216勝香港,四強賽再以230:223勝伊朗,也闖進金牌戰。

吳亭廷說,今天因為風變小,大家狀況都比前兩天好,兩位首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的小師妹李葶瑄和陳怡瑄,也都有跟上腳步和節奏,對印度之戰,將全力以赴,希望將金牌留在台灣。

關鍵字: 亞洲盃射箭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