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就是太努力!前輩要她放鬆⋯演技小宇宙瞬間爆發

2017年07月7日 19:02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港星惠英紅擔任第19屆台北電影節評審,7日與評審團成員一同亮相,未來一週共同評選年度最佳台灣電影。曾與林依晨合作《神秘家族》的她表示,「依晨就是太用功,反而沒有生命力,後來相處久了放鬆之後,開始演得有血有肉了。」

▲林依晨、惠英紅《神秘家族》劇照。(圖/華映提供)

▲林依晨、惠英紅合作《神秘家族》飾演母女。(圖/華映提供)

第19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評審團,由曾與小田切讓合作《狼災記》的大陸導演田壯壯擔任主席,其他評審包括易智言、林靖傑、黃文英、陳珊妮、梅峰、惠英紅、暉峻創三、鴻鴻等人,預計從40部電影選出年度台灣電影首獎。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評審團。(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亮相。(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被問到台灣演員在心中的印象,惠英紅表示,每個演員都不一樣,都有不同的特色受人喜歡,也不用分地域去評價演員。談到跟林依晨合作《神秘家族》,她坦言:「依晨很努力,她在一個框裡面很用功把事情做好,結果生命少了一點。」

惠英紅透露,《神秘家族》開工頭兩天是重頭戲,導致林依晨一開始太過緊張,後來她要林依晨不要這麼緊張,久了後心慢慢打開了,「她開始有血有肉,其實她的小宇宙發揮得非常好,慢慢的宇宙會漸漸更大。」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評審團。(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陳珊妮、田壯壯、惠英紅。(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談到未來評審過程,陳珊妮表示,自己屬於意見很多的人,「我覺得大家都應該這樣,很常會因為我是音樂人就管音樂、演員就管演技,不該是這樣的。」她笑說,過去擔任評審也時常遇到爭執不下,「但是大家都是文明人,不會有事。」

對此,評審團主席田壯壯透露,曾在釜山影展評審到一半大吵,一度吵到俄羅斯評審當場退出評審團,最後到隔天天亮才選出結果。不擔心這次也吵個沒完嗎?他笑說:「就吵吧,反正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投票終究會選出一個結果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