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爬山驚見「科學怪物」廣頭地渦蟲 自我撕裂長出新的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的男子日前帶著家人登山時,意外發現一隻長相可怕、外形似斧頭的「科學怪物」,他原本以為是一條蛇,拍照上傳至社交媒體後,獲得許多網友的轉發和評論,才得知是世界上最大的扁蟲「廣頭地渦蟲」(hammerhead worm)。

Danish Ho日前帶著家人去爬山時,意外看到地上爬著一隻長相怪異、頭部呈斧頭狀的褐色蟲子,他原先以為是一條罕見品種的蛇類,便拍攝照片和短片上傳至臉書詢問網友,才得知是一條「廣頭地渦蟲」,也因長相似斧頭而被稱為「斧頭蟲」(Bipalium),罕見的品種立即激起許多網友的興趣,在幾日內就有幾萬人分享及評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斧頭蟲」是世界上最大的扁蟲,肉食性動物,利用黏液及船錨般的頭部附在獵物身上,直到獵物因體液被吸乾而死亡才鬆開,當沒有獵物時,牠會直接消化身上的細胞和生殖器;更可怕的是,牠除了能產卵繁殖外,還能通過身體分段來繁衍,即自我撕斷身體的一部分,斷裂的身體會在10天內重新長出一個頭,變成兩條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鎚頭蟲Bipalium大馬要聞東南亞要聞廣頭地渦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