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嗚你回來啦~開門都有貓迎接 難道能預知我回家時間?

小虎(圖/記者易景萱攝)

▲貓咪的耳朵可以接收非常細微的聲音。(圖/記者易景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生性傲嬌,但仍舊有不少貓咪會在主人開門前就坐在門口等,或是聽到開門聲便立刻衝出來歡迎,讓許多人誤以為「牠們是不是可以預知主人回家時間?」其實是因為貓咪的聽力是人類4倍,還能分辨家人和外人的不同,所以才會知道你回來啦!

晨星出版社《貓語大辭典》解釋,因為貓的聽力是人類的4倍,能聽到人類聽不到的腳步聲,所以常有人誤以為家貓能預知家人的回家時間。其實是牠們聽覺太敏銳了,主人還沒開門牠們就已經聽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貓咪可以清楚分辨家人與陌生人的腳步聲不同,如果是陌生人走近,牠們多半裝作不知道;但若是家人,牠們就會上前迎接。由於人們聽不到,所以誤以為貓咪有預知家人回來時間的能力。

日本一隻名叫Moo的貓曾因迎門而爆紅!每次主人一開門到家,Moo2秒鐘之內必用「小跑步」衝上前,還伴隨超撒嬌的叫聲,熱情歡迎主人回家。網友看了都說「回家都變成一件幸福的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喵星人聽覺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