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的?加拿大設「安全注射站」 讓吸毒者安全用毒

▲一名吸毒者在溫哥華的「安全注射站」內注射自己買來的海洛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吸毒者在溫哥華的「安全注射站」內注射自己買來的海洛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包括西岸的溫加華及東部魁北克省的蒙特婁,加拿大部分城市都有專為吸毒者設立的「安全注射站」(safe injection site)。當中部分是用大卡車改裝而成,以流動方式運作,讓吸毒者可以合法的在安全環境下注射毒品。

「注射站」除了提供全新的針筒外,還有專業人員提供醫學意見,並保證使用這種服務的吸毒竹者不會有被捕的風險。 有關服務已獲加拿大聯邦衛生部批准,有助避免吸毒者濫用藥物。這類「安全注射站」目前已有十多個。

▲一名吸毒者在溫哥華的「安全注射站」內注射自己買來的海洛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注射站除了提供全新針筒外,亦有專業人員提供醫學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